【澳洲】機票怎麼訂?廉價航空真是打工度假好朋友啊!

決定了要去澳洲打工之後呢
就時常趁上班空檔的時候
上網查機票

當然前提是要決定了第一站才能開始
一開始我們決定先飛柏斯再去東澳
因為那邊有比較熟識的學長可能比較有照應
於是就開始看機票
台北(TPE)飛柏斯(PER)的廉價航空有以下:
JET STAR(捷星)TIGER AIRWAYS(虎航)AirAsia(亞航)
不過也可以選擇分段買

曾經...真的是曾經,我有看到NTD.4,300的機票
只是我手邊沒護照!我媽也不在家!
等到下班回家已經回到7千了...
真是欲哭無淚!

所以奉勸大家,準備要買機票的時候
就要把你自己的護照資料隨身攜帶,最好是連同行的人也一起攜帶!
以避免以上憾事發生!

後來抱持著一定要再遇到4開頭的機票一次
就一直等阿等~
每天都跟男友打開各航空公司網頁盯著票價的起伏
心情就這樣提心吊膽的!
過了約莫兩個禮拜後
有一天Robert突然用極度興奮的眼神看著我說:「三月墨爾本有F1賽車耶...!」
就是這樣的念頭一轉!
苦命小女子我和大爺Robert(誤)
便開始尋找飛到墨爾本的機票!

飛到墨爾本的選擇比較少
能夠直接選擇從台北飛墨爾本的只有亞航
經過幾天的研究之後
決定要選擇Scoot酷航台北飛雪梨
再從雪梨搭捷星飛到墨爾本

可以看看以下我辛苦的比價表


11/11下訂,到現在也沒遇到真的掉得很誇張的價錢
總共一個人的機票是花費:
酷航3/12台北飛雪梨 新加坡轉 NTD.9,085 (含買25KG行李+選位子)
捷星3/13雪梨飛墨爾本 NTD.2657 (含買25KG行李+選位子)
共11,742元

雖然辛苦了一點,不過先看看雪梨幾個小時也不錯(安慰自己)

買機票一定要認真做功課
如果嫌麻煩也可以上全球查價的網站查
不過通常查價網站的價錢會比較貴一些些些些
SKYSCANNER http://www.skyscanner.net/  (比較常用)或是 www.attitudetravel.com/lowcostairlines/ (廣告很多要仔細看)


接下來就是
訂廉價航空要注意的事情

1.出發時間一定要確定,更改或退票都超級虧
2.記得要購買行李啊!網路上先買才多幾百塊!免得被罰錢還比機票貴!
3.廉價航空都沒有附餐 我也沒有買餐 畢竟都是飛短程的
4.你都做廉價航空了就別當奧客去要求東要求西囉!




以上是苦命小女子Hanny所做的購買機票紀錄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澳洲】樟宜Changi&雪梨Sydney 機場轉機好玩又好累

【澳洲】每個男人心中的MUST DO LIST: F1賽車 Formula 1

【澳洲】學生打工度假該選擇美國還是休學去澳洲呢?